台灣租賃服務發展快速讓日本佩服!-台南租房網-FUN心租屋

最新消息

2022-12-21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中報導

        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是中央補助地方政府及國家住都中心委託租賃業者包租代管民間房屋,提供一定所得以下及社會經濟弱勢民眾居住協助,政策推動5年來已媒合破5萬戶,頗有成效。中華民國租賃住宅服務全聯會(租服全聯會)理事長鄭俊杰受訪表示,租服全聯會與地方公會全力支持、配合政府的包租代管政策,各地房東加入包租代管者有增多趨勢,且租服全聯會在三年前就與日本賃貸住宅管理協會(日管協)締結姐妹會,藉由密切交流彼此住宅租賃服務的經驗,創造更精進的服務,台灣的租賃服務發展之強及快速更讓日本佩服。
       這兩年多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租服全聯會與日管協都僅能透過線上方式交流,鄭俊杰指出,眼見疫情趨緩、各國逐步開放,今(2022)年11月中租服全聯會率團到日本進行訪問,與日管協作面對面的直接交流,激盪出不少火花。

        鄭俊杰表示,日本民間的租賃服務業已經發展10多年,比台灣還更早開始推動這項產業服務,台灣雖然起步較慢,但發展與推動得很快,且「一次到位式」的服務模式更增進效率,也結合公益、社會福利政策的社宅包租代管,建立產業公益形象,台灣租賃服務業發展之快及強,讓日本都很佩服。 此外,在租服全聯會及各地公會大力推動、整合下,台灣的租賃服務業者近3年來已成長到1,200多家,拿到專業租賃服務人員証照者達1萬2千多位。日本方面看到台灣對專業人員培養及證照的重視,也因而推動他們租賃服務的國家考試制度。 鄭俊杰指出,租服全聯期待與日管協的交流機會下,共同推動不動產業互相合作創造「租、管、售」跨國商機,服務更多外國人住的需求;他說,未來將以商業聯盟模式來展開彼此產業互利方式,例如台灣人到日本購屋後的租、管、售一條龍服務,以及日本人到台灣長住的租、管服務機制建立。 而因為近年疫情的干擾,日本租管業快速升級推動租賃服務系統與IT的整合,加強契約E化,以及房東系統、房客系統、租賃管理系統、修繕系統、良民系統、傢俱家電租借服務系統等數位化建置,很具成效,也是台灣值得學習之處。

原文網址: 台灣租賃服務發展快速讓日本佩服!租服全聯會鄭俊杰揭關鍵  | 好房網News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761022357677.html
 

上午 09:00 ~ 12:00
下午 12:00 ~ 20:00

您可以在此透過線上

表單聯絡我們